出門在外,多多少少會觀察一下建築物的風水。有一種是發現後,不自覺會為居住者膽戰心驚的,就是有拱門和拱型窗的房子了!

imageimageimage

    拱形設計常見於宮殿、花園、寺廟、大型博物館等建築物,給人華麗的、流線型的、不呆板的或貴氣的感覺,所以不乏設計師在設計建築物外觀或做室內設計時會使用拱形設計,無論是房門、大門、窗戶、走道或是陽台。我有時候會在電視房屋銷售廣告裡的預售屋看到拱形設計,上面的三張照片則是自己親眼看到過的。第一張是住家在走道做了拱門設計。第二張照片是坐火車的時候,火車剛好停靠某一站時看到的大樓建築,其實這棟建築不只窗戶做成拱形,連陽台都是拱形的。第三張照片是標準歐風設計的拱形窗,不只是拱形設計,這房屋大門還有壓樑和牽鼻水大門打開樓梯一路向下的設計。本篇討論主要以拱形設計為主軸。

 

    其實拱形設計在大型建築裡出現是比較沒有問題的,尤其適宜在戶外!例如剛提到的宮殿、花園、寺廟等等。大型建築物象徵大氣、殊勝、天子或王公貴族、人潮眾多或規格宏偉。所以拱形象徵著一種巨大的氣勢。我覺得很多人會在氣勢正旺、發展正勝的時候選擇有拱形設計的房子,無論是購置新居,或是重新翻修。然後可能就在半年內通常風水效應在半年內顯現,運勢開始滑落,錢財開始散失,身體開始不好,事業漸漸破敗下來!為什麼?其實是因為拱形設計並不適合出現在一般人的住家內。因為氣勢太強,一般人根本撐不住!

 

住家的拱形設計可能會有的風水效應

  • 子孫啃老:拱形設計就會像老牛的軛一般,壓在老父母背上,形成沉重的壓力,卻拖著老父母不得不辛勞、掙錢。兒女只是拖累,甚至花光父母的養老金。
  • 身體病痛:拱形形似墓碑,造成大小病痛不斷。
  • 嚴重退運:人撐不住氣場而被壓垮,造成家運衰退。
  • 家人不聚:拱形門又稱驛馬門,家人容易在外東奔西跑,團聚不易。

 

拱形設計如何化解?

  • 住家內的拱形設計宜儘早拆除,若是拱門或走道,修建後的高度必須符合文公尺吉數。
  • 有不適合拆除或不方便做更動的,例如租屋客,無法隨己意更改房屋原貌。可以在門的拱形處加掛五行水晶珠簾遮擋補齊,除形化煞。也可以在門的兩側掛上麒麟來化解。或是在門的兩側掛上五帝錢化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江雨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